close

最終才明白,那只是曖昧而已。

而曖昧,可想而知的,終究是抵不過真正的「女朋友」。

那是一次,我們一群姊妹們上街壓馬路、上理髮廳剪頭髮的日子。那天,本來糾察隊上說好要開會的,可是總隊長(沒錯就是他)說他有事耽擱,只得延期。我們一群女人家平白無故撿到一天假日,不上街薛薛實在是對不起上天、對不起地,更對不起我們自己。一行人看完電影,正要前往理髮廳的時候,經過了一間夾娃娃店。

當大家浩浩蕩蕩像鴨霸往滷味攤方向去時,曉清眼尖,像看見貝克漢出現在眼前一樣瘋狂大叫道"欸!我跟你們說!我剛剛看到阿文耶!"

"怎麼可能啊,阿文不是說有事嗎""這時間點,難不成,是陪女朋友來?!"茜茜說道。"敢情他捨得丟下我們來泡馬子啊"一群女人笑得很猥瑣。

大家半信半疑的往回走像夾娃娃店,果真看見阿文穿著他那令人再熟悉不過的外套。曉清得意得要飛上天去了。"誰叫你老是穿同一件外套!"曉清笑得像八婆一樣對著阿文說道。

而我們其他人的焦點則放在哪個究竟是阿文的女朋友。阿文這二貨福艷不淺啊,除了跟馬子出來,還有幾個閨蜜在一旁當附屬品。其實,大家都隱約知道他有女朋友,卻不曾見過也不曾聽阿文提起,只有風聲說,是校外得女孩子,瞧他保護成這樣啊。

我的內心揪得緊緊的,但是臉上卻笑得跟其他八婆們一樣猥瑣。原來,是真的有啊。本來以為,只是風聲罷了,結果是真的有啊。

一群人圍著阿文又叫又跳,拱著他把他的小女友指出來供大家瞻仰一下。阿文卻快速得瞅了我一眼。看什麼看呢,那眼神有點複雜,似是有什麼事東窗事發了一般。我裝做什麼都沒看見,繼續和旁人一起作亂。禁不起一群八婆在店裡鬧疼,外加旁人頻頻圍觀,阿文紅著臉,窘迫地笑笑,然後,手搭上店內其中一個盯著我們很久的女孩,就那樣摟著她,輕聲得跟她說道"我高中同學"。女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。如此溫柔。

我們一陣怪叫,然後一哄而散。我們雖然白目,可是人家閃成這樣,沒帶墨鏡我們也是受不起的。

我的內心彭派,但臉上卻不動聲色,必須不動聲色。原來、原來,一切都是我會錯意了。真蠢。

原來他喜歡的類型是:長髮披肩、個子嬌小、身材瘦弱、小鳥依人。可是我卻是俏麗的鮑伯頭、只比他矮些、身材中等、自立自強,在糾察裡意氣風發的女孩。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,真的蠢斃了。

那之後,根本沒打算傳達我的心意,畢竟名草有主,沒有機會了吧。

 

轉眼間,時間就這樣來到了畢業典禮,作為最後一天的糾察為學校服務,我的工作是站在禮堂的樓梯間為人引路。曉清中途有來問過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我搖搖頭說沒有,要她去茜茜那兒看看有沒有要幫忙。畢業典禮,很多地方都很混亂,身為畢業生,義務幫忙站到9點就夠了,剩下的就是學弟妹的天空了。我一人站在樓梯間發呆。最終還是沒能說出口。繼續發愣。

這時,一個嬌小的女孩子,不小心在樓梯間絆了一下,險些摔倒。我堆起笑容,身手將她扶起。她紅著臉向我道謝。我倒是趁這時看清楚她的臉,不就是阿文的女朋友嗎。我的內心有些冷,但臉上依舊是堆滿笑容。女孩離開去了,八成是去找她的阿文了。

然後,畢業典禮結束了。我和曉清一道要離開校園,和阿文跟她女友擦肩相遇時,我拿了張紙交給阿文,然後我和曉清快速向他們打招呼後離開,只聽見那女孩向阿文說道"原、原來你和她認識啊!我剛剛在樓梯差點跌倒,就是她扶了我一把,好帥啊,而且人長得又高又漂亮......"語氣中充滿了崇拜和羨慕。

曉清眼神揶揄般地看著我笑。我翻了翻白眼,很想揍她。再說,我才想像那女孩一樣,個子嬌小、小鳥依人......。

然後,五分鐘後,茜茜傳了封簡訊給我。

內容是:5分鐘過了他還愣著呢,人家小女友不知道該怎麼辦,可心急的咧。

我和曉清對看,露出一個帶著勝利且解脫的笑容。雖然沒有結果,但是,至少證明了,他心中曾經有我。

 

那張紙上寫著幾個大字:祝,畢業快樂。

但是下面還有一行小字:p.s.其實我中高一時就喜歡你了。

 

 

 

作者廢話:又到了畢業季了,有話還沒說出口的孩子們快奔馳吧!!!!姊姊支持你!!!!!! (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畢業快樂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