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獅  

春某於國曆7/23回到雲林四湖的老家──四湖參天宮去做一日志工(正確來講只有四小時啦)。這件事情的始末就要追溯到基測這件事了。那時我春還是位生澀(??)的國三生,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等待著一日日逼近的基測魔王(中略),在阿嬤的建議之下,備了豐盛的供品,南下求神,以祈求考試順利,以上!

別問我為什麼台中有文昌帝君不拜?還特地南下? 因為春某家,似乎是因為拜關聖帝君(四湖參天宮的主神)從小拜到大的,又或者咱們家特別受關二爺照顧?總之,春某家都是拜關聖帝君考的比較好啦

媽媽也是、姐姐也是,都是拜了關二爺才順利考過呢 (遠目

 

當然啦,託關二爺的福,我春當然是順利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啦(而且還一次就上了XD)

所以就回去做志工還願。

 金紙堆

工作內容是......啊......那可以稱為顧金紙嗎?反正就是站在那你顧金紙(???),金紙快沒了就添新的、把香六柱綁成一束、如果香客沒把香油錢完全投進,就用香把他撥進去(直接用手可能會被誤會)、指引香客等等。

不明(?)

因正逢關聖帝君誕辰,鞭炮聲不絕於耳。對於四湖一個小小的鄉下地方(整個四湖只有一間7-11,剛好就在我家附近),湧進了比平常還多了數千倍的人潮(大概吧),為這個小城鎮增添了許多生氣。

平常的四湖(我只知道老家附近那塊),是個人煙寂靜的地方。倒不是說空蕩蕩的馬路上什麼都沒有的感覺,而是午後貓、狗躺在馬路中央曬太陽的那種悠閒散漫的祥和。

 

「這附近不是太吵就是太安靜呢。」堂姊這麼說道。鞭炮聲仍然沒有停止,令人雙耳發疼。

四湖參天宮就是個如此兩極化的存在。

不明(?)

炎炎夏日、暑氣難耐,在烈日(雖然有搭棚子但還是很熱)之下,對於春某這種待在冷氣房裡的溫室小花可真是苦不堪言。一開始還會堅持要站著,把位置讓給其他的志工婆婆們,在站了兩個小時之後果然還是受不了了

後來是自己去搬圓凳來坐,還占了離電風扇最近的位置這樣(喂

仙草凍

因為太熱了(對我這種都市小花來講XD),我熱到連午飯都吃不下去,而且便當的飯菜又太鹹太油(嬌生慣養有沒有!!!),只把味道很奇怪的(?)養樂多喝了。然後阿嬤就開始擔心這樣(u_u*)

於是阿嬤叫我去喝廟方提供的仙草凍。

一開始我拒絕了,但是阿嬤附耳說(經自己大腦翻譯後)「阿嬤繳了一千塊餒,能喝多少算多少!」所以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  (喂

喝仙草之後真的是一大暢快啊,根本就是解脫了XD

所以我在剩下的兩小時陸陸續續的跑去喝了兩三次(認真還願啊!

仙草凍

燈籠  

 

 

 

八成是後記✿

其實雖然很熱,可是能幫忙到真的很開心。不過因為語言不通(對,我就是聽不懂台語),人家在交代事情的時候完全不明白在說什麼?  只能從肢體語言和當下情況來判斷。不過幸好我夠聰明,能很快就推測出人家的意思XD

還好來問我的人全部都是講國語的,看起來也不像當地人XD  (可能我膚色比較白看起來就是不會講台語這樣XD?)(←沒有別的意思

不過因為是廟方嘛,就會有一些看起來像是道上的傢伙走來走去,對我脆弱的心靈(?)來講,真的很可怕啊 一直膽戰心驚的,都不敢跟他們四目相接,更怕他們走過來

想要求神問卜的人有機會也可以南下(或北上)去四湖參天宮拜拜喔  這次關聖帝君誕辰也有很多北部人特地南下來拜拜呢(明明拜行天宮就行了XD)  而且拜求學這方面還滿靈驗的喔♪

 

這篇可以勉強算是遊記嗎XD?   總之,感謝收看✿

arrow
arrow

    我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